close

「美國大山大景好無聊,臺灣好髒好亂好好玩!」

這是我們參加旅行團時,一個很像教官退休、講話字正腔圓很有威嚴的導遊說的

一開始聽了心裡冒了好多問號??? 但一趟旅程下來 腦裡回響的都是這句話

 1401.JPG  

 

阿爸今年退休了,我和妹妹決定要來趟家族旅行!

因為爸爸工作時都捨不得休假,想多賺個幾千塊,家裡的人也都各自為自己的生活走踵,沒有甚麼共同出遊的回憶;於是就計畫了一趟美國觀光+探親遊! 一半跟團,一半賴在姑姑家;前半段都在坐巴士,後半段都在開長途! 一刻都不得閒~ 哈

 

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洋片學英文、愛聽西洋歌、愛看影集,大學還念個英文系。

但不知道為甚麼,我從來沒去過美國,也從沒計畫過!

腦中盤算著的「下一次旅行」的目的地,總不是美國!

但我還是很愛美國出產的影集、流行歌和電影,也對英文很有興趣。

我覺得我對美國的流行文化產業很認同,但對這個國家和這個國家的人,我卻....嗯...普普哩!

 

這趟旅行前半段跟團的部分,走的都是美西的觀光景點:洛城、舊金山、國家公園和主題樂園。

我一直有種deja vu的錯覺,彷彿前世我就走過趟美國一般的熟悉。

真的怪只能怪他們的娛樂事業太成功了! 好像在電影裡都已經把這些景點看光光了!!! (喔no! 我花錢來做甚麼的!?)

還好好酒沉甕底 姑姑安排的行程就讓人清醒許多了,不但放眼望去沒幾個黑頭髮的,甚至沒甚麼人!

除此之外,每次出門開車都是直直的一直開,先是朝著前面那座山直直的開過去,再朝著下座山直直開過去,開在看不到盡頭的公路上。

旁邊呼嘯的卡車,都像是變型金剛裡的科博文一樣,又長又帥氣發亮。

 

至於「家族旅行」,別被家族兩個字的輕鬆給騙了

你真的要實際的走了一次,你才能知道他會讓你多麼紮實地重新認識你的家人。

這一趟快要20天的旅程,可不是一日遊那種大家可以一整天玩完後,管他開心不開心各自拍拍屁股回家睡覺,隔天起來忘掉沒事的那種。

這是一趟酸甜苦辣都會嚐到的旅行。

你要面對自己的情緒,還有家人的情緒,還有把你自己住慣了的套房牆壁給打掉!

 

就像Lonely Plant說沒做好心理準備到了印度的旅人會想馬上買張回程機票一樣。you either hate it or you love it.

或是像沉迷於物質世界或同濟誘惑的青少年,被父母強迫送到鄉下的祖父母家做心靈勞改的電影一樣!

這樣電影的結局我們都太熟悉了,我也不得不說我的這部電影結局一樣很老套!

 

我的心得是:「家庭旅遊」是帖苦口的良藥。

你會重新檢討自己,學會體諒別人:那種真心簡單的體諒,而不是自以為「這樣對你比較好」的體諒。

學習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t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